综合动态

学院举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作者:范芳娟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学院特举办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邀请何东健教授作了题为“从评审标准和实例谈怎样写好自然基金申请书”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学院进年来引进人才、基本科研业务费获得者、选留的博士、近5年拟晋升高级职称的科教人员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

  何东健教授根据多年撰写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和体会,围绕自然基金的特点、申请书撰写的格式及一审与会评的评审要求等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率的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报告中以实例对比的方法,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摘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研究的创新点凝练、年度研究计划及预算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各个环节内容的撰写细节问题。何东健教授在报告中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不仅要凸显创新点,更要遣词用句字字斟酌,力求简单明了,力争做到形式上简约而不简单,内容上深刻而不深奥。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对各自在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疑惑展开现场交流,何东健教授针对老师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人员表示本次报告内容全面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收获颇丰。

报告会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张宏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