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从进博会看中国改革开放”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程玉锋 刘明仪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为让大学生党员更加深入了解和学习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积极响应党中央全面贯彻落实深化改革战略布局,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11月15日,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学院副203开展了以“从进博会看我国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辅导员周海渊、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会。

  翟立结合自己在上海培训期间对进博会所见所感给大家做了讲解与分享。他从进博会举办的背景、目的和影响三方面,阐释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大幅提升及改革开放带来的改变与发展,用在座同志“手机品牌使用率”实例、解读“一带一路”、“高铁”、“改革开放”等关键词,用沙丁鱼和鲶鱼的故事作比喻,阐释了进博会的召开更好地激发国内企业的活力从而改善进出口结构,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同时寄语大家不仅要拥有理科的技术,而且要具备文科的思维,勇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穆泓宋同志以ppt形式进行了主题发言。他选择以轻快的视频《听,进宝这样说》介绍进博会为切入点,用“春雷——潜移默化地改变生活”、“涌动——开放倒逼深层次改革”、“激昂——自信,继续进行”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开始、现在和未来,并通过生活、城市建设、企业发展三方面事例对比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重大改变,表达了身为中国人、中国大学生的骄傲与自豪。

  随后,支部王淼同志和高云帆同志结合自身谈了感悟。纷纷表示国家发展不再被动而要更加主动的源泉就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进取,我们应当将自己的命运紧紧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不管以后各自发展方向如何,都应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要听见中国的声音,响应中国的声音,积极努力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组织会上还采取“击鼓传花”游戏的形式随机考察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的掌握程度。

  与会同志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新颖而鲜明,组织形式灵活,既交流时下社会热点又以轻快活泼的方式测试了政治理论学习效果,既让大家了解国家发展大势,又对新时期大学生党员肩负的责任有所思考,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不遗余力为党工作,达到了支部倡导的学习交流与沟通、提升和锻炼自己、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

翟立同志讲话

穆泓宋同志发言

击鼓传花

支部书记程玉锋同志总结发言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