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开展新进教师授课资格认定试讲

作者:王静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提升新进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全面做好新进教师授课准备工作。近日,学院组织新入职的4名教师和1名上新课教师进行授课资格认定试讲。院督导组老师,系(部)主任及新进教师的指导教师组成评委,试讲由副院长张宏鸣主持。

  试讲中,每位老师选取拟承担课程的章节内容进行了讲授,试讲包括《面向对象系统分析与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等课程的5个节选内容。各位老师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模拟真实教学情景呈现了一场场生动的课堂教学,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组织能力。试讲结束后,院督导组专家、相关系(部)主任及指导老师分别就各位老师的课件制作、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语言表达及语调语速、仪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评审老师指出一是新进教师要立足课本,在熟悉课程内容的基础上,把握课程教学的关键点;二是要深入课堂,不断加强和巩固课堂教学基本组织方法和手段;三是要多向老教师、优秀教师请教,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新进教师授课资格认定是保障新教师授好第一堂课的重要环节,也是助力新教师成长的重要举措。本次试讲活动增进了新进教师对教材内容的理解与掌握,提高了他们的教学组织能力与水平,也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教师,站好三尺讲台的责任与挑战。

教师试讲

会议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张宏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