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副校长郑英宁参加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

作者:程玉锋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8-12-31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401党建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由联系支部的副校长郑英宁同志为支部党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郑英宁首先指出《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它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党支部日常工作要把《条例》的精神切实理解到位、领悟到位、贯彻好。接着郑英宁详细地解读了《条例》所蕴含的基本精神,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党支部的功能定位与工作原则,以及如何准确把握党支部工作的重点内容等。

  院党委书记党青指出,郑校长的解读详实、清楚,让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清楚地知道党支部的工作是什么、作用是什么,他强调党支部的工作是我们党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副院长张宏鸣通报了聘任院士为学科发展把脉、实验室建设推进以及与华为公司合作情况。与会同志各抒己见分别谈了谈各自对党支部的理解和认识。

  支部书记杨沛副教授感谢郑校长在百忙之中给支部党员上党课,她要求每一位支部党员会后结合郑校长的解读,认真全面地领悟和理解《条例》的精神和内容,同时就支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汇报,比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不充分、党员身份在工作中体现还不够,特别是在学校学院重大决策中缺乏发言权和表决权;服务学校大局特别是双一流建设方面发挥作用还需进一步提升。与会同志就相关问题积极进行了探讨。

郑英宁副校长做支部条例解读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