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G20”峰会——中国的国际视野”

作者: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8-12-31  浏览次数:

  12月27日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以“‘G20’峰会——中国的国际视野”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以中国时间、中国视野为角度,围绕G20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讨论。学习由李伯驹同志主持。

  会上,张炜同志进行主题发言。她从G20的历史、发展以及现在的成果展开,着重介绍了中国不断增长的国际地位、G20峰会的中国成果以及为世界提供中国的方案和贡献。发言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方针,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不断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和综合实力,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倡导多边主义自由贸易,积极举办国际会议,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并且得到国际上的广泛认可,提升了话语权。

  李伯驹同志进行补充,从与美国的对比展开,阐述了中国与之不同的发展路线,强调中国无心称霸,遵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并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立场。

  随后,支部同志进行了以宪法和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要内容的测试,检测支部党员学习效果。

  支部书记程玉峰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了此次学习活动主题紧随国际热点,准备充分,形式多样。同时回顾了2018年支部所举办的十余场主题组织生活取得的效果、存在的不足,并强调支部同志应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站位,开阔国际视野,增强大局意识,将党和国家时刻装在自己心里,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有用人才。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