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作者:程玉锋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对学院党委下设的13个党支部进行集中述职评议考核。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及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韩怀礼老师、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评议采用ppt现场汇报、查阅支部会议记录、党委委员点评所联系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委员评价与支部书记工作互评相结合方式进行。汇报内容围绕《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主要从个人履职、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发挥作用、成效以及特色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

  师生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抓党支部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及成效、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沛副教授结合系部特点坚持将教书育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服务学校创双一流相结合,以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体、以师德师风建设和打造“金课”为翼的“一体双翼”工作思路务实推进支部工作。

  教工第一党支部是以学院管理和实验教辅人员为主体,主动加强学习、规范制度、严格纪律和创新形式,立足岗位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主动建言献策,做好学院的“参谋部”“服务台”,形成党建与管理服务工作相互渗透、相互促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对标年初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征集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核心,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和形式,搭建党员思想交流和锻炼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和组织育人功能,带动身边学生健康成长,取得了显著成效。

  党建组织员韩怀礼老师做了点评。他谈到述职汇报重点突出,对标问题分析到位,工作思路清晰,会议记录详实。与会教师党支部都能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立德树人为己任,学生党支部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从小事抓起规范学生行为,发挥党员引领作用,进而带动更多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书记党青通报了测评结果。他表示,对于测评结果优秀的党支部将在评先评优中优先考虑,同时将会增加相应的活动经费支持支部开展工作,对于部分需要改进的党支部要进行谈话与指导。他强调,师生党支部是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基础和战斗堡垒,肩负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输送对党忠诚、政治可靠新鲜血液的重要使命,党支部建设好与坏、作用发挥充分不充分、组织力的强与弱关系到“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落地,各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履行党支部工作职责,突出政治功能,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学院快速发展。

教工各支部书记述职

各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述职

会议现场

韩怀礼老师作点评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