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15春试卷档案自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郭亚红  发布日期:2015-04-16  浏览次数:

为规范教学档案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4月15日下午,学院组织教学档案检查小组对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笔试试卷档案进行了检查,教学副院长张阳教授全程参加了检查工作。检查小组成员由院督导组和8位教师代表组成。

检查工作正式进行前,院督导组老师们就试卷档案检查的内容、要求及注意事项给大家作了详细说明,主要围绕以下几点进行了检查。试题难度是否适中,主、客观题比例是否合适,能够做到考察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和创新能力;参考答案是否规范、正确,批改分值是否细化,主观题评分依据是否合理等;阅卷是否严格执行标准,批改标记符号是否齐全,得分点扣分点是否清晰,分数改动有无签名等;平时考核是否有详细记录,给分有无依据;试卷合分、登分是否准确无误;是否对试卷进行深入分析,查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检查小组对抽取的29盒试卷档案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检查,并作了详细记录。

本次检查结果整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部分试卷批改错误,批改标记符号不齐全,得分点扣分点不够清晰,分数改动有涂改现象或无签名,平时成绩数据来源不明等问题。检查结束后教学办及时将问题归纳整理反馈给教师本人,要求教师对能整改的问题及时整改;对不能整改的问题,在以后的试卷档案中加强注意,避免再出现类似问题。通过参与试卷档案检查,教师代表对本科生试卷命题、阅卷及试卷档案的整理规范也更加明确。

整理日期:2015-04-16 08:11:30  访问次数: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