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立项评审及结题验收评审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7-04-29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根据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17年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度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创新项目的申报立项及结题验收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立项

  (一)申报要求

  1.对科学研究、创造发明具有浓厚兴趣的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申报(不包括已获批项目的主持人),项目负责人须为二、三年级的学生。

  2.项目申请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项目团队,申请人一次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申报,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创新训练项目团队一般为3-5人。鼓励学生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

  3.指导教师应由讲师或副高及以上职称指导,每位指导教师每年指导的项目数不超过2项。

  4.项目执行时间。创新训练项目执行时间一般为1-2年,保证在校期间完成。

  (二)指标分配

  根据学校院系名额分配:

  1.国家级项目立项推荐5项,每项资助2万元;

  2.省级创目立项推荐7项,每项资助0.35万元;

  3.校重点项目立项推荐4项,每项资助0.35万元。

  (三)提交材料

  1.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国家级、校级申报书参照附件1、省级申报书参照附件2),导师签好字的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三份。申报书排版要求:字体宋体,字号小四号,1.5倍行距,纸型为A3双面打印,骑马装订。

  2.以“项目级别-项目负责人-专业班级”命名的电子版申报书一份。

  3.申报项目统计表(见附件3)电子版一份。

  4.上述材料请于4月28日前送交教学办公室(208)。

  (四)立项评审时间

  项目立项评审定于5月3日(第11周周三)下午进行,具体分组安排及地点再另行通知。

  (五)立项答辩汇报内容和要求

  项目申报立项答辩由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主要围绕项目的研究意义、创新点、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所采取的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实验方案、预期成果、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汇报。

  

  二、结题验收

  (一) 验收范围

  1.2015年和2016年立项且已到期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2.2014年申请延期结题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3.项目负责人为2017届毕业生的必须参加本次结题;

  2015年、2016年立项且已到期的项目如不能按期结题,需向教学办公室提交延期申请,并按照学校项目中期检查工作要求参加2017春中期检查。

  (二)验收评审时间

  结题验收评审定于5月3日(第11周周三)下午进行,具体分组安排及地点再另行通知。

  (三)验收内容和要求

  1.验收内容包括:项目开展情况、项目研究过程、项目取得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项目收获与体会。

  2.结题验收由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其他项目组成员汇报自己所做工作及体会,时间不超过2分钟。

  3.评审依据:结题验收专家组通过查阅项目工作日志、结题报告及现场答辩等形式进行现场打分(汇报现场可对研究成果进行展示)。结题验收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并取得实质性研究成果(论文、作品、专利)方可评为优秀。

  (四)提交材料

  1.项目合同书。为保证我校大学生创新项目正常实施,确保项目经费的有效使用,项目负责人与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签订的合同,包含项目实施具体方案、经费详细使用计划、工作安排及项目进度、项目结题提交成果及成果形式等。

  2.项目结题申请表。各项目组负责人填写《项目结题申请表》(附件4),经项目组所有成员签字,指导教师审阅同意后,方可参加结题验收。

  3.项目总结报告。各项目组撰写的项目总结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内容包括项目开展的背景及意义、项目任务、项目实施情况、项目成果、创新点等。

  4.工作日志。工作日志是项目结题及评优的重要支撑材料,包括时间、地点、实验或调研名称、主要内容、见证人、记录人和指导教师意见等内容。

  5.研究成果照片。各项目组需提供5张研究成果或实施过程的照片(.jpg格式)并附简短文字说明。

  6.论文、专利(软著)复印件。各项目组将已发表的论文(含已录用)、申请的专利复印件作为附件提交,复印件上写清专业班级、姓名、位次等信息。

  7.拟结题项目汇总表(附件5)、结题验收结果汇总表(附件6)和成果登记汇总表(附件7)(电子版各一份)。

  8.上述材料请于5月3日上午11:00前交至教学办公室208。

  联系人:郭亚红       办公电话:87092700

  

  附件:1.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国家级、校重点用)

  2.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省级用)

  3.项目申报统计表

  4.项目结题申请书

  5.拟结题项目汇总表

  6.结题验收结果汇总表

  7.成果登记汇总表

  

  

  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4月2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