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各系(部、室)及2017届毕业生: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答辩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定于6月2日-3日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2017届共有298名预毕业生计划进行答辩,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72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85名、软件工程专业85名,电子商务专业56名。为了保障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毕业答辩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蔡  骋

  委  员:党  青  张宏鸣  王美丽  刘小峰  翟  立  韩  宏  张志毅  蒲  攀  杨会君  刘全中  孙健敏 刘桂玲  张晓峰  王淑珍  郭亚红

  二、毕业答辩工作安排

  本次答辩以系(部)为单位,系(部)主任负责本系(部)教师指导毕业生的毕业答辩工作。系(部)主任可以根据本系(部)教师与学生具体情况组织答辩,答辩组由组长、秘书、委员组成,答辩组组长由所属系(部)主任指定,秘书由答辩小组组长指定,委员由系(部)主任统筹安排,每个答辩组委员人数为5人,委员职称结构要合理(高级职称与中级职称搭配)。组长与秘书要切实履行职责,分工协作,保证答辩工作圆满完成;委员在答辩过程中要严格要求、公平公正。

  1.系(部)指导毕业生情况

  ①基础部

  毕业生人数:57人

  毕业生导师:孙健敏  武苏里  任国霞  杨  沛  王娟勤 张  晶  董小艳  宋荣杰  晁晓菲  成宝国 李  梅(共11人)

  ②计算机科学系

  毕业生人数:36人

  毕业生导师:张志毅  蔡  聘  耿  楠  宁纪锋 冯  妍 耿耀君  何进荣  杨  龙(共8人)     

  ③信息系统系

  毕业生人数:59人

  毕业生导师:韩  宏  李书琴  鱼  晓  唐晶磊  张晓婷 王  莉  杨丽丽  于建涛  刘  斌(共9人)

  ④计算机控制系

  毕业生人数:48人

  毕业生导师:来智勇  张建锋  黄铝文  张志勇  田  晶 李长悦  代  媛  杨  斌 (共8人)

  ⑤软件工程系

  毕业生人数:63人

  毕业生导师:刘全中  张宏鸣  王美丽  颜永丰  王湘桃 聂艳明  李宏利  毛  锐  邹  青  赵建邦(共10人)

  ⑥电子商务系

  毕业生人数:33人

  毕业生导师:杨会君  景  旭  蔚继承  梁春泉  吴  昊 张晓峰  霍迎秋(共7人)

  2.系(部)主任、组长、秘书职责

  系(部)主任:统筹安排并全面负责本系(部)教师指导毕业生的答辩工作;答辩工作结束后,向教学院长提交书面总结报告。

  答辩组组长:①安排本组答辩工作;②主持答辩;③负责学生考勤④答辩开始前,宣布答辩小组成员名单、工作职责、评分标准等;⑤评定成绩;⑥督促答辩委员认真填写答辩记录等相关信息;⑦答辩工作结束后向所属系(部)主任提交书面总结报告。

  秘书职责:①协助答辩组组长布置答辩会场,维持答辩秩序;②负责论文答辩材料的准备工作;③负责做好答辩纪录(要能反映“答”与“辩”的过程);④负责做好答辩材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⑤完成答辩小组组长安排的其他任务。

  3.答辩时间要求

  6月2日-3日两天,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30,每隔2小时中间休息10分钟。

  4.答辩地点安排

  系(部)主任于5月31日上午10点前将本系部答辩计划(分组、评委、秘书、答辩时间段等)报教学办,由教学办统一安排答辩地点。请各答辩组于6月1日下午2:30前学生公布答辩顺序及具体要求。

  5.优秀毕业论文评选

  根据校教务处通知要求,采取学生自愿申请,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公平、公正评选的办法进行推荐。2017届可推荐校级、院级优秀论文各15份。

  四、注意事项

  1.提交论文要求

  5月27日-31日,提交评阅论文给指导老师(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

  6月7日上午11:00前,提交申请优秀论文1份纸质版给导师,导师把关后交答辩组,以答辩组为单位,将各组校、院级优秀毕业论文推荐汇总表电子档(模板见群共享)和纸质档,以及优秀毕业论文的全文纸质档和电子文档(以“级别-学生姓名”命名)交至教学办。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推荐。

  6月9日,提交正式论文纸质版和电子版(以“学号-姓名-导师名”命名)各1份给指导老师。要求学生根据导师、评阅老师和答辩组提出的修改意见或建议,对论文进行修改完善,限期未修改的学生,将缓发毕业证和学位证。

  2.答辩前准备

  毕业生应按照答辩小组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如提前将汇报PPT、演示视频拷至答辩用机上);

  5月27日-31日,指导教师、论文评阅教师按照学校具体要求评阅论文并打分。

  3.学生答辩时间要求

  每位学生报告、演示10分钟,评委提问答辩5分钟左右,讨论、打分5分钟左右,共计20-25分钟。

  4.答辩过程对教师与学生的要求

  教师与学生着装要整洁、文雅、大方,必须按时参加答辩,各答辩组要做好学生考勤工作。

  答辩期间教师有课照常上课,但须提前向所在答辩组组长说明上课事宜,有事须提前例行请假手续,以便协调安排,保证每个学生答辩期间有5名评委在场;学生有事须向指导老师与答辩组组长请假。

  5.答辩过程记录要求

  所有材料统一使用蓝黑色中性笔填写,字体要工整,所有答辩用表中学生的毕业设计题目要与其论文封面的题目保持一致;答辩委员在填写附表8时,学生基本信息(以学院提供的为准,切勿改动),尤其是学号要填写准确;答辩小组秘书在作答辩记录(填写附表10)时,记录要详实,要能反映“答”与“辩”的过程。

  6.存档论文装订办法

  存档论文由指导老师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学生根据“信息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模板实例”(见学院网站-常用下载-毕设管理-本科毕业论文书写规范及模板实例)填写好封面信息后,浅绿色打印装订,然后提交导师。

  7.答辩成绩与相关材料提交

  6月12日上午11:30前,各系(部)将本系(部)答辩

  成绩汇总表电子档(模板见群共享)交至教学办。

  6月13日前,各系(部)整理提交本系(部)教师指导

  学生的存档论文及答辩过程材料。纸质材料提交办法:将每个学生的过程材料(按材料顺序排好,左上角装订)和外文参考文献翻译夹在论文封面下,按学号由小到大顺序排好交至教学办;电子材料提交办法:将每个学生的电子材料以“学号姓名-导师姓名”命名压缩,汇总后统一交至教学办。教学办将各组提交材料按学号排序后,统一存档。

  毕业答辩是本科生最后一个教学环节,希望全院师生高度重视,系(部)主任组织好本系(部)答辩,实验室做好相关工作的配合,党政综合办公室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本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五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