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第九届”蓝桥杯”大赛赛场须知

作者: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继续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本次大赛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为主办单位,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支持单位。现将比赛时间及注意事项发给大家:

  1.4月1日(星期天)8:00在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一楼集合。

  2.由于比赛时间较长,选手自行携带水杯。

  3.选手须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计算机左上角,以备监考人员随时核对、检查。

  4.所有选手不得携带手机、文曲星、移动硬盘、U盘、光盘等各类移动设备,不能携带帮助文档、参考书籍,严禁使用手机等通信设备,违反者取消参赛资格。手机请务必关机。

  5.比赛期间,严禁夹带、偷看、交谈、抄袭等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

  6.Java选手比赛中只能使用JDK 1.6,Eclipse Helios for JavaSE,API 帮助文档;C语言选手比赛中只能使用Dev-cpp 5.4.0,C/C++ API 帮助文档,如选手因使用其它软件版本对成绩造成影响,由选手自行承担。机器中如没有相关软件版本请找技术老师安装。

  7.选手在做题过程中,务必看清每个题型的说明。在清楚题目要求之后,再做题。

  8.本届大赛使用最新比赛系统,选手须将题目下载到本地不会被还原的盘符,解压后做题。选手每做完一题须将答案提交到比赛系统,答案可重复提交,以最后提交为准。比赛结束时,13点整将无法提交答案,未及时提交答案的选手一律不延时。(重复两遍)。

  9.经监考老师同意可提前交卷离开考场或上洗手间。

  10.选拔赛题型为程序填空题和编程题。全程可使用开发环境。

  11.答题过程中,学生要换机必须经过技术管理人员同意并进行相关操作之后,才能够换机器。

  12.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如果遇到死机,经监考老师允许方可重新开机进行登陆。

  13.选手比赛完后须及时离开考场,不能在考场外逗留,电脑一律不能关机。

  14.比赛期间不允许上网,一经发现选手上网监考人员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

  15.选手在比赛期间应注意安全、爱护赛场设备,避免违规操作,严重违反操作规程者将视情节扣分。

  16.大赛资讯将第一时间在准考证上的蓝桥杯大赛微信号发布,请所有参赛选手及时关注。

   

   

                                          教学办

  2018年3月29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