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王静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我校《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做好本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近日,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就本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进行研讨。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宏鸣主持会议。各系部主任、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会议对我院本科生开题、答辩、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写作规范及提交要求进行讨论。指出,一是本次毕业论文(设计)采用LATEX与WORD双模板,建议使用LATEX毕业论文模板。LATEX编版具有统一、稳定的特点,能方便、快捷的处理尤其是图表、公式等格式内容,大大减轻了排版工作量,并避免学生在排版过程中出现的格式不统一等现象。该模板由我院耿楠教授团队负责,根据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规范要求,设计开发的一套完整的基于LATEX的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模板,并附有详细的操作说明,供我院本科生论文写作使用。二是做好监督检查,对论文内容及重复率进行严格把关。强调要加强学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各指导老师在开题、期中检查、查重、答辩、评优各环节中严把质量关,对于一些学术不正,学风不端的行为及时遏制。三是对答辩评审中的细节工作进行讨论,指出为保证评审结果客观性和公平性,本届答辩学院将提前将被评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提交给评审老师,以备评审老师有充足的时间审阅,做出更加全面、准确的评价。

  会议还对2018年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编辑:沈钊    终审:张宏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