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关于征集2017年林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办  发布日期:2017-03-06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在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加强创新型林业建设,提升科技贡献率,努力推动我省林业现代化建设,陕西省林业厅设立林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现就征集林业重点科技研发计划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型
本次项目申报包括两大类:
(一)林业生态建设方面:困难立地造林、抗旱造林综合配套、森林经营、生态能源林培育、沙地植被恢复、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火灾防控,古树名木保护与繁育,珍稀野生动物抢救、繁殖及野放,退化防护林、防沙治沙、湿地等生态保护修复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
(二)林业产业发展方面:牡丹、元宝枫、核桃等木本油料、经济林果的良种繁育、丰产栽培、标准化生产等技术;林下种植养殖、森林绿色食品、中药材、苗木花卉培育、特色资源林复合经营技术,以及现代栽培模式研究、林产品精深加工、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等项目。
二、项目申报条件
(一)本次计划项目征集,优先支持在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中亟需的,研究成果应用前景广阔,能填补相关领域技术空白,促进林业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切实增强群众致富的林业科研项目。
(二)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目标明确、前景广阔,优先支持有实力的中省重点企业或联合体申报;特色产业发展项目优先支持技术需求所在市的重点企业或联合体申报。联合申报体即由陕西省境内注册企业牵头,通过产学研用结合的形式,与高校、科研院所组成的项目共同申报承担单位。
三、项目申报材料
项目申报材料包括:各单位报送公函、纸质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项目汇总表。所有电子文档材料,请发送至电子邮箱:xwz@nwsuaf.edu.cn
四、其他事项
请各单位于2017年3月13日前,将拟申报项目相关材料统一报送至科研院D502办公室。

联系人:许文哲87080002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7年3月6日
公告附件:
附件1:陕西省林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2:陕西省林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请书.doc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