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申请”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5-08-17  浏览次数:
 

一、基金申请

凡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以申请科技创新项目基金。申报项目限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二类。项目成员中必须有一、二年级同学。

二、资助项目数及额度

本期科技创新基金学校拟资助项目130项,每项资助300—2000元。

三、时间安排

1、基金申报阶段(2005年6月20—6月28日)

各班主任及时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学生申请项目的积极性,组织学生申报项目,填写“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申请书”,于2005年6月28日上午12点前由各班主任上报学生工作办公室。

2、基金项目初审阶段(2005年6月28日下午—6月29日上午)

学院组织成立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领导小组,对学生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并填写推荐意见,对合格的作品返回学生本人按照申请书要求的格式进行完善,并于2005年6月30日下午15:00前由学生本人报学生工作办公室。

3、基金项目上报阶段(2005年6月30日下午18:00前)

对完善后的基金项目再次审核完善后上报校团委科技创新部。

四、工作要求

1、各学生班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实施办法》等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有关文件,明确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内容,积极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组织工作。

2、本次基金项目申请工作的重点是二、三年级学生,要动员、鼓励学生积极申报基金项目,热心吸收、引导一、二年级学生参与。

一年级学生一方面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积极主动的申报基金项目,另一方面要主动积极和高年级学生联系,共同参与基金申请和项目完成工作。

3、各年级学生在基金项目申请中,要主动联系指导教师,虚心听取老师的意见,力求保障申请项目的质量和可行性。

4、各年级学生在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要拓宽思路,在充分发挥本专业的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加强和其他专业老师、学生的合作,深化项目的广度和深度。

5、对于有项目没有联系到指导教师的学生,可以先提交基金项目申请书,立项后学院为其协调指导教师。

6、本次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班主任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按时上报学生的申报项目,确保本次基金申请工作顺利进行。

 

二○○五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