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建设安全、文明、诚信、和谐的信息家园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6-09-29  浏览次数:

                                          建设安全、文明、诚信、和谐的信息家园
                              ----信息学院召开师生与宿舍管理人员座谈会
    9月27日晚,信息学院在计算机教学中心三楼多媒体教室M1召开以“建设安全、文明、诚信、和谐的信息家园”为主题的师生与宿舍管理人员座谈会,座谈会由2006级辅导员谷申杰老师主持,北校区西区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张大生老师、辅导员贺鹏以及1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谷老师首先介绍说,宿舍是大家生活学习的地方,建设安全、文明、诚信、和谐的信息家园将会对同学的健康成长起积极的作用,学院将在十一后开展宿舍文化节活动,努力为同学们创建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诚实守信的良好环境。宿舍管理中心张老师向大家了介绍了目前学生社区管理中心的管理理念、管理思想等,他从科学化管理、规范化管理、安全化管理和学生自我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向大家提出了共建和谐信息家园的倡议。接着学生给张老师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张老师一一作了详细记录,表示一定及时向上级管理部门反映,尽快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最后贺老师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向大家讲述了宿舍和谐的重要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谷老师和张老师协商要在西区10号宿舍设立由学生楼长,宿舍长等组成的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作为试点,如果成功将进一步扩展到其他宿舍。
   本次座谈会采用学生社区管理人员和学生直接交谈的方式,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并为学院宿舍文化节、心理健康节的举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信息学院从进一步结合学生宿舍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谷申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