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优秀院友李冬成为我院毕业生讲“面试”

作者:  来源:党艳东  发布日期:2016-11-16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我院院友李冬成在院M2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两场题为“出色面试全攻略” 的专题报告会,学院2013级20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了报告。

  作为从懵懂青涩的毕业生开始为别人打工、在IT商海奋力拼搏,最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李冬成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历,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求职者的众多不正确的礼仪、不正规的简历和不出色的面试等问题,并一一予以点评。结合学校即将开始的就业洽谈会,他分析了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基本情况,围绕面试准备,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及应对方法,流程及考察内容,和面试后的行动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他以用人单位的视角向在座的同学们披露了求职者在应聘过程中常遇见的问题,并传授同学们出色面试的窍诀:简历就是推销自己的广告,出色面试就是临门一脚。

  李冬成说,要反复彻底地研究用人单位,尽可能全面了解职位信息,做到知己知彼,并就面试细节练习、练习、再练习,那求职成功指日可待。在现场提问环节中,针对学生们所提的共性问题,李震东强调,在没有学历优势的情况下,我们推销的应该是自己的综合能力,气质,德行,而不是一味的去追求知识容量。

  李冬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犀利独到的讲解赢得我院学生的喜爱。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计算机131班的朴千愚同学写到,“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专业面试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让我对面试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

讲座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