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国奖学子风采之孙佳明

作者:  来源:王淑珍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孙佳明,我院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学生,学积分90.21分,四级成绩575分,六级成绩477分,2015年获得国家奖学金陕西省第三届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陕西省赛铜奖,校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2016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第四届程序设计竞赛陕西省二等奖,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陕西省赛银奖、校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

孙佳明同学跟我院大多数学生一样,刚入学时,也迷茫过,困惑过,但迷茫困惑时他并没有迷失,而是通过与老师、学长的交流,对专业的前景有一定了解和把握。后来接触算法,使他更加兴趣浓厚,并开始通过自学的方式不断提高自己,他说让他最难忘的是凌晨2点看懂一个算法的喜悦和夜晚在寝室外楼道复习的情景和感受

进入大二的他,课程很多,晚上不再强行上自习,感觉自我考验很大,最终他战胜了懒惰,没有放松自我,而是更加严格要求自我,上课认真听讲,考前认真复习,并且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老师项目、专业竞赛,并自学专业技术,最终在大二的一年里他取得了第四届程序设计竞赛陕西省二等奖和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陕西省赛银奖的好成绩。

    进入大三的孙佳明,未来的方向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相信他在兴趣的陪伴下,会更加努力地实现心中的梦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