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相信自己 乐观向上—校长奖学金学子风采之许思琪

作者:  来源:王淑珍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许思琪,我院2014级电子商务1班学生,学积分为89.98分,四级成绩为440分,六级成绩为443分。2015年荣获校三好学生 专业一等奖学金、校暑假实践论文一等奖;2016年荣校长奖学金、第七届蓝桥杯陕西省二等奖、校优秀团员等。

相信自己  坚持自己

许思琪说:大一入校时,当知道电子商务是计算机类专业时,内心是胆怯的,因为自己并不是很擅长电脑方面的知识,对编程兴趣也不大。大一刚开学时,学习中也遇到过很多困难,曾一度想过转专业。但当从老师、学长那里了解到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潜力大,就业形势好时,她转变了对专业的认识,重新树立了自信,在学习上更是努力刻苦,只要有不会的问题,就立刻去问老师或者学长学姐,争取把难题彻底攻克。慢慢地她发觉专业学习越来越有意思,悄悄地爱上了专业。课余时间,她不再将目光只关注于课本知识,而是自学钻研起新的专业知识,练习新的专业技能。她始终告诉自己遇到困难时不能轻言放弃,要坚持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的能力,树立起必胜的信心,就没什么做不到的。

锻炼自己,积极向上

许思琪同学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锻炼自己的能力。她参加了许多次的支教活动,她说每当她和孩子们待在一起时,看着孩子们问她问题时候的眼睛,她感到内心是愉悦的,是充满正能量的。现在她还积极的参加了田园使者活动,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去帮助他人,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也使自己得到全面的发展和提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