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着力加强新学期学生工作

作者:  来源:王淑珍  发布日期:2017-02-23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全面发力,着力做好各项工作。

三管齐下抓学风。开学第一周,信息工程学院认真统计并总结上学期各班学生课程考试情况,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和家长三管齐下的方式,着力抓好学习困难学生的学风建设工作。首先,学院将各班学生补考统计表反馈给各班班主任,要求班主任通过走访宿舍、面对面约谈等方式了解学生具体情况,着重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学业指导;其次,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对挂科在2门以上的学生一一进行约谈,找出原因,并做好学业帮扶安排;最后,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跟挂科在2门以上的学生的家长一一进行电话联系,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继续做好家院联手培养机制。

分类指导促就业。信息工程学院认真摸排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首先,针对考研学生,开学第一天,辅导员认真统计考研学生的成绩,并对考研不理想的同学,一一进行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鼓励他们正确面对,积极就业;其次针对就业困难的学生,通过简历问诊、面试技巧指导等方式进行帮扶,鼓励他们抓住就业小高潮,争取早日满意就业;最后,积极主动联系就业单位来我院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为未就业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目前已有2个企业决定近期在我院举办专场招聘。

爱心关注重心理。心理困扰的学生一直是我院关注、关爱的群体。开学伊始,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走访宿舍、关爱约谈等方式了解学生近期心理状态,用爱心、细心、耐心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