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开展学生寒假返校思想调查

作者:  来源:倪玲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准确把握学生寒假期间及返校后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呼声,回应学生成长期待,提高教育管理实效,信息学院近日通过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深入学生课堂、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重点个体约谈等方式,对学生返校思想状况进行摸底调查。信息学院学生返校后整体精神面貌良好,思想积极上进,对个人发展、社会热点方面持关注和理性态度,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

畅谈寒假实践经历

很多同学利用假期参加社会调研、实习实践,在实践锻炼中感悟社会增长才干。软件专业的朱丹同学精心策划组织参与了寒假回访母校活动,她骄傲的说,“这次回访母校活动不仅让我们小组成员得到锻炼,更是让母校学子们图文并茂的感受到大学美好生活,对西农有了深入认识和了解,期待有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西农!”计算机专业的祝麒翔同学依托调研山东项目对于本村人口、经济等各方面进行详尽的调研,发现自己对家乡的了解还很少,表示要努力学习实践,以后把自身所学与生活、社会真正地对接起来,服务家乡。 信管专业的胡涛同学每个假期都要去看望村里的几位老红军,他说“当年红军战士在战场殊死拼搏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后辈的我们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照顾是应该的。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发奋图强!”

关注社会热点新闻

调研中,同学们对教育部修订《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十分感兴趣,电商专业的张晶同学兴奋地表示:“听说以后就有机会可以申请辅修校内其他专业,还可以申请跨校辅修专业或者修读课程,我很期待!”一心想要创业的董渊同学也受到了莫大鼓励,因为新规定特别突出了对于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支持,表明大学生可休学创业,经历成果还可以计入学业成绩。

同学们还从线上到线下热聊起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的感人事迹,都有着统一的感悟,那就是每个人都很平凡,但在平凡的人生中,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完善自我,不断前行!

做好新学期规划

大一的同学度过了半年的适应期,纷纷说到了针对自身特点如何改进学习方法,调整学习策略的问题;大二的张丽同学希望新学期继续保持良好学习势头,还想有意识地培养自身实践能力,多参加一些校内外的实践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大三的高斌同学说,在与长辈以及学长学姐的交流中,他发现用人单位的招聘门槛越来越高,因此他决定不仅要提高自己本专业的技能,更要加强其他方面的学习,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以能够面对多样化的工作机会选择;大四的王兰同学谈到,大学最后半年的学习生活比较具体,此外需要做好一些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为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充足准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