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第一时间学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

作者:  来源:郎蕊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信息学院在学生培养中,高度重视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途径学习《规划》,畅谈体会。

院党委副书记翟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规划》为学院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学生的培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努力培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有生力量。

青年教师杨丽丽说:《规划》坚持与时俱进,既体现了时代特征,又体现了国家对于高校学生管理内在规律的把握,为依规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等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制度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不断学习实践,以青年人喜欢的方式感染学生,为推动形成优良学风、校风、教风做贡献。

学工秘书王淑珍说:《规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心、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顶层设计。未来学生培养的各项工作都应以《规划》为指引,建立健全青年发展规划体系,做到有计划、有实施、有记录、有成效、有评价。

信管152班班主任于建涛说:《规划》从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10个领域提出了具体发展目标,并针对每个领域青年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发展措施,为加强和改进学生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规划》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清晰学生培养要做什么、如何做;要对照《规划》认真思考,自检自查,及时整改,不断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团工委副书记苏庆国同学说:《规划》中指出,充分发挥共青团维护青年发展权益的重要作用未来共青团活动将会立足于校园文化营建和学院学科发展,学生会各部门之间、学生社团之间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加强服务青年发展的阵地建设

电子商务141班吴思瑾同学说:《规划》提出要把综合素质作为培养的重要考察内容,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学习成绩优秀,还要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投身科技实践、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社会服务,全方位锻炼自己,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先进青年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