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紧贴专业特色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李超琼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信息学院精心策划,紧密结合学院学生和专业实际,借助易班网络平台,努力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尤其对网络安全的认识。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线上进行。学院易班工作站通过科普话题贴、线上讨论等,详尽全面地为学生介绍了新国家安全法的五个重点以及网络安全的内容,更展示了网络诈骗的特点以及各种方法。在发布科普贴的同时,更鼓励同学们跟帖,分享自己的安全经验,共同提高知识水平。在多方面的宣传下,同学们踊跃参加互动。

  信管163班侯晓旭同学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我深切意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我们才能够安心生活,继而才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一旦国家利益受损,我们便会处在动荡之中,到时候每个人都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

  软件163班曾勇军同学说:“电信诈骗,只是网络攻击的冰山一角。在信息化时代,数据的重要性较以往大大提高,网络安全变得举足轻重。从小处讲,个人的网络安全系统不完善,私人信息便有可能泄露,给自己带来不便;从大处讲,如果我国的网络遭遇渗透,那些对网络依赖性较高的领域,如金融、航空,将可能面临毁灭性的打击,我国军事力量也将受到威胁。因此,高校大学生更需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