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就业指导报告会:为我院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l郎蕊 赵雪玮  发布日期:2017-05-08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三的同学们深入了解目前的就业情况,获取更多实用的求职技巧并为即将面临选择的同学解除疑惑,20175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田如蜜女士在北绣南报告厅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市场分析与就业指导报告会。

    田如蜜女士作为北京千军易得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拥有连续14年校园招聘经验,曾担任过微软、工商银行、联想、中国移动等超过80家公司的校园招聘面试官工作,拥有丰富的校园招聘面试经验。

    讲座开始,田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与直接就业”问题提出了建议。田老师认为,考研对未来就业的影响匪浅,考研不是跟随潮流,而是对那些明确就业方向的学生再磨练。田老师建议同学走考研的道路,但她也提出不能盲目考研,不可追随人流没有目标的考研。此外,田老师根据市场需求对打算直接工作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她提到,如果直接工作,应该向人工智能这种前景可观的领域发展,这样有更多的上升空间。

    讲座中,田老师针对大学生应聘时可能遇到的问题,着重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面试心得。应聘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尤其是要提前对公司进行深入了解,以便后续面试时能够与面试官良好交流。此外,田老师告诫同学们,一身得体的衣服不仅是能优化职业形象,更是一种职业道德。田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面试官的内心想法。她告诉同学们,每个问题都是与工作息息相关的,面试官不会问你无关紧要的问题,即便是“你是哪里人”这种看似闲聊的问题都有背后的含义,回答问题时学会揣摩面试官的目的也是致胜秘诀。

    讲座最后,田老师建议同学们有机会多出去走走,寻找实习机会,积累应聘经验,不要囿于学校这一方小天地。老师强调,为自己树立一个短期和长期的职业规划十分重要。她提醒同学们,不要永远做最基础的码农,刚开始谁都避免不了码农的历练,但一直停滞不前则是不可取的。保持开放的心态,积极的学习态度,才是IT行业工作者的正确态度。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犹如一场雨后甘霖,缓解了大家对于找工作的迷茫和不安。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好获益匪浅,对求职和招聘也有很大程度的了解。今后,学院还将开展多项相关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为我院学子的优质就业指明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