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考前“朋辈”辅导

作者:  来源:李超琼 李子奇  发布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为助力学院学子期末考试,近期,信息学院在学院副203、副201会议室为2016级学生举办C++、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三门课程考前辅导。辅导采取朋辈帮扶的形式,由成绩优异的学生针对期末考试,为同学们进行相关科目辅导

“考试中遇到“暂时失忆”现象时,首先是不要惊慌,分两步解决,跳过去先做别的题,运用联想,回忆老师讲课的具体场景寻找线索。”、“若某力所作的功仅取决于始末位置而与经历的路径无关,则该力称保守力。”在辅导中,同学们先概述了考试前的学习方式、笔记整理策略以及应试技巧,然后从各个章节的标题着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重要公式及概念的推导过程,也针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可能出现的焦虑、紧张甚至恐惧症状给出了一系列具体实用的情绪调节方法。整场辅导,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信手拈来的知识储备,赢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学院前期对学业困难学生进行调研,开展了专业经验交流会、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这次考前辅导达到了共同交流、共同学习的双赢效果,为即将考试的学业困难学生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