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召开2017级新生班主任及助理见面会

作者:  来源:闫一凡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2017级新生班级建设工作,交流班级建设经验,7月5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2017级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见面。参加会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翟立、11位新生班主任、22位班主任助理和3位辅导员。

班主任和班助对大学生的学业、生活的管理和引导非常重要,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学生的成长和教育的质量。因此根据实际情况,学院为每个新生班级配备1位班主任和2位班主任助理。其中,选聘的11位新生班主任中包含了8位续聘的班主任,22位班主任助理均为15级和16级的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等班级骨干。

在本次会议中,经过短暂的相互认识,首先由三位班主任代表分享经验。韩宏老师回顾了过去当班主任的经历,指出作为班主任要与学生多沟通,从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拉近班主任和学生的距离。李长悦老师认为学生在不同的阶段应有不同的侧重点,班主任应及时改变自己的管理方法。王淑珍老师强调了规划的重要性,预则立,不预则废,生涯规划对学生一生的成就产生重大影响。15级计算机学生祝麒翔作为班助代表,通过正反案例指出助理班主任在工作过程中耐心、爱心和细心的重要性。

院党委副书记翟立作了最后的总结,对于今的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注重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二、加强学风建设,引导新生端正学习态度。三、班主任助理应做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本次见面会对新生班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交流会不仅为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同时也调动了积极性,促进了新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班主任及班助代表发言

                                               会后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