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加强家校联合,共促教育合力

作者:  来源:李超琼   发布日期:2017-07-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渠道,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密切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信息工程学院于7月下旬开展了暑期家访工作。

精心谋划,做足准备。为了做好此次暑期家访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前期针对性地做了大量而细致地准备工作。一是制定了详细的7月份暑期家访计划,明确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具体工作安排及要求,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从全院学生中挑选学业困难、家庭贫困、少数民族等具有代表性的学生作为家访对象,前期联系学生家长相关家访事宜。三是出发前就学生资助、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及民族宗教政策、家访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与细节等对家访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发动全院,组建队伍。为保证暑期家访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根据总体工作任务及内容,挑选8位责任心强、工作积极性高、对学校基本情况熟悉的教授、青年骨干教师及管理人员组成了两支暑期家访工作组。根据具体工作任务各工作组制定了更为详细、更富针对性的工作计划。学院2支暑期家访工作组分赴杨凌、宝鸡、榆林、天水、兰州、青海六个地区,深入12位学生家庭所在的县、乡、村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深入家庭,增强联系。一是学院深入学生家庭,切实了解学生生长环境、家庭条件,就学生在校表现和在家思想状态与家长进行交流,促进校方与学生家庭的教育合力。二是征求家长对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资助育人工作和民族学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向家长传达国家、学校在学生资助、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及民族宗教政策,解除学生及家长后顾之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