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对新生开展馆前教育培训

作者:闫一凡 崔惠子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图书馆是大学自主学习、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场所,是培养大学生独立性、创造性、开拓性的沃土。为了帮助新生充分利用图书馆学习资源,信息工程学院近日邀请图书馆的老师进行了馆前教育。通过这次教育,新生们对图书馆有了总体的了解,为他们今后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进行学习打下了基础。

  此次馆前教育培训工作得到了学校的支持与配合,图书馆的培训老师生动、直观地介绍了图书馆概况,指导学生如何搜索并借阅所需的书刊,如何检索电子期刊。此外详细列举了新生在初入图书馆时常遇到的问题,鼓励新生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主动学习获取知识的最有效途径。经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到了图书馆的重要作用。

  电子商务1701班李晓婷表示,“此次培训对我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影响。大学教学方式与以往不同,老师在课堂上仅讲授课程内容的重点和难点,主张学生自主学习。所以这时去图书馆查找所需书籍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前去图书馆时的困惑如今全部解开,今后可以有效查找自己所需的资料。”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01班李维嘉感慨道:“最近上课才感受到大学的课程更多,内容涉及面更广,学习任务远比高中时更重,完全不像过去想象的轻松。如今没有辅助教程,根本不知道怎么解决不会的问题,学院举办的活动恰好帮助了我,为我打开了新的大门。”

  电子商务1702班的吕嘉欣说到:“刚才看到培训老师展示的图书馆照片和视频,令我感受到西农图书馆的漂亮整洁、设施完善以及书籍齐全,在这样一种环境下学习是一种享受。”

  埃德加•富尔曾说“未来的文盲不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没有学会怎样学习的人。”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帮助刚迈入大学的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了解,促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正确、有效的利用图书馆资源,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