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齐声读党章 齐心跟党走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章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经典和准则,需要不断地诵读和理解。随着十九大的结束,新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也随之出炉,此次党章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为了全面并及时学习新版党章的精神,牢记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和党员的义务及权利,近日,信息学院四个本科党支部、两个研究生党支部及学生会学生干部集体朗读新版党章,掀起了学习党章的热潮。

本次活动以新颖、生动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了组织生活。一是内容延续性。为营造尊崇党章的浓厚氛围,各支部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诵读党章。在内容选择上,从《党章》总纲开始,轮流诵读党的性质宗旨、行动指南、基本原理及党员义务、组织制度等,做到不交叉、不重复。通过原文诵读,促进学思践悟,增强党性修养。 二是空间多维性。各支部根据实际和党员分布特点,选取教室、党员活动室等室内场所或者三号教学楼前、信息学院门前等标志性建筑进行旗帜交接,开展党章诵读传递活动,切实增强仪式感,体现庄重性。三是代表多样性。为提高活动参与度,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骨干和普通党员、团员积极参与。大家精神饱满地诵读党章,用实际行动查找不足,改进作风,自觉感悟党章、践行党的宗旨。

本科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党支书程玉锋十分支持本次活动,他谈到:“从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正式章程到今天的党章,每一次的制定、修改和保存都凝结了每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每一句话都是党在不断探索中的产物。我们共产党人应经常阅读党章、学习党章。要理解党章中每一条含义,理解党纲党纪的内在要求。要牢记党章的核心内容,尤其是入党誓词、党的宗旨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只有每个党员熟读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必将永葆活力。”

学生党员栾江江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性修养。新修订的党章代表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用自觉地按照党章规定认真加强自己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等方面的党性修养,才能做好一名令党放心,让老师、同学认可的‘四讲四有’合格学生党员。”

预备党员辛辰谈到:“通过认真学习新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我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次学习也使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后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