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关注心理健康 塑造阳光心态

作者:张一帆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学院学生心理骨干培训讲座在203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学工秘书王淑珍主讲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参加。

王淑珍从认识学生心理骨干的重要性入手,就学生心理骨干自己遇到心理困扰怎么办、同学们存在的心理困扰有哪些、心理问题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如何干预等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管理压力,悦纳自我和幽默感是保持乐观的第一要件,也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润滑剂,对个人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学们应从改变认知,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做起,通过合理的计划与目标安排,做好压力的管理工作,控制不良情绪,敢于做情绪的主人。她告诫大家,根据学生目前心理咨询的情况,不同阶段的学生反映的问题不同,要根据不同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出不同的心理干预,做出不同的应对态度。王老师在介绍理论知识的同时大量引入亲身经历及解决过的实例,幽默诙谐的语言引来了全场的阵阵欢笑,也让同学们在这种轻松地环境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活中可能存在自己或他人的心理问题并加以重视。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心理不健康的危害,掌握了合理宣泄和控制自我情绪的方法以及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阳光心态将使学生骨干们更好地工作、学习,对今后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为帮助学生骨干了解心理健康常识,明确自身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掌握心理健康工作的职责、内容和方法,学院每年定期开展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系列培训。此次心理讲座是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系列培训之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