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观看建军九十周年阅兵式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8  浏览次数:

为培养2017级新生的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国防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信息学院以“八一建军怀想”为主题,借助网络引发新生的热烈讨论。

  90年前,“八一”南昌起义一声炮响,揭开了历史上的新一页。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如一日,始终与中华民族命运共系,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为民族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在你的心中中国军人的形象是什么样?在中国军人身上学到了什么?信息学院的学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电子商务专业的江春阳同学首先在年级群里发表感想:“当我们享受和平环境和安逸生活的时候,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祖国的边疆保家卫国;当我们与亲人共享天伦之乐时,中国人民解放军“舍小家为大家”的只能依靠书信寄托思念;当我们感受都市的车水马龙时,中国人民解放军舍弃繁华生活选择驻扎在边陲小镇。人民解放军用他们的赤胆忠诚和英勇无畏,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稳定、繁荣兴旺的生活。”

  “在感动于中国军人的奉献之后,我们又该思考些什么,做些什么?”学生会主席辛辰向新生们发问,她这样认为:“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的感慨和感动上,从这些中国军人身上汲取营养,充实心灵的力量,追逐理想、坚持信仰这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做的。虽然我们现在还是学生,但我们要时刻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充分利用军训这一契机,强身健体,增长才干,感受军队钢铁纪律、高度服从的战士作风,学习军人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本色,体会英雄们从不畏惧、绝不屈服的万丈豪气。”

  今年是我军建军90周年,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任务艰巨繁重的今天,军旗仍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永不褪色的橄榄绿仍然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里为建设祖国而辛苦奋战着。讨论一度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会铭记历史、感念军人、热爱祖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