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新生家长寄语:陪伴在新生身旁的暖心话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一路奔波送孩子来到学校,秋雨与连绵。但是一下车看到学校新生志愿者的接待,心中一股暖流流过。到校之后由孩子自行办理入学手续,是对孩子独立自理能力的培养,与此同时进行的新生家长座谈会,院系领导向家长介绍了学院师资、专业教育、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情况,更让我能放心地将孩子交给西农。”这段朴实而又深情的告白,来自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田丽娜的父亲。

  为帮助2017级新生家长了解院校情况,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大学观,信息工程学院于8月25日至27日召开了三场新生家长座谈会。在与家长交流的同时,发放了家长寄语卡片,邀请家长写下对孩子的期待。家长们笔下的话语虽然不尽相同,但都表达出对孩子的殷切期望,对学校、学院工作的肯定。

  计算机专业王世磊的母亲在卡片上写到:“今天开始,你已不再是一个孩子,开始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从高中的学生生活步入大学校园。望你能够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自强自立,更要严格的加强学习,听从老师及辅导员的教诲,为今后的人生做出更好的规划。你是父母的骄傲,望你更加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信管专业赵宏珂的父亲写到:“成功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艰苦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我们相信,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位老师和辅导员的教导下,孩子一定会大胆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示自己的能力,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超越自己。”

  新生赵习之看到父母寄语后热泪盈眶,她说道:“以前在父母身边转转悠悠的我们要出远门读大学,他们肯定不舍,虽然不说出来,但是深情的眼神,无微不至的关心,不厌其烦的叮咛,以及久久不肯离去的身影,都能感觉到他们的挂念之情。我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放心,才不会辜负他们的期待。”

  新生江春阳表示:儿行千里母担忧,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里的宝贝,被寄予着厚望。我们终于跨过高考这道龙门,来到了西农。求学路上,我们是背着包裹冲破难关前进的人,而父母则是我们身后为我们收拾行囊的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梦想是我们手中的利剑,爸妈的爱是我们身上的铠甲,我们一定披荆斩棘,成为爸妈的骄傲!

  信息学院今后将采取系列措施,结合新生家长寄语,激励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他们树立感恩意识,助力大学生更好成长成才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