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对新生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9  浏览次数:

       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入理解,近期,信息工程学院对17级学生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从熟悉党的历史、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宣传党的基本路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等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六年的风雨历程。并结合当今国内外局势,分析了“两个一百年”、“四个全面”、“一带一路”等方针政策。

  辅导员薛凡凡在讲座结束后谈到:“不同学科、不同学段的学生都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这是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最好方式,也是学生一生成长所奠定的科学思想基础。作为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时要做到尊重和包容,生动且具体,保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有机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3班岳铭烁说道:“通过本次讲座,我看到了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和历史的演进,学到了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的伟大实践,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我将坚定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加努力学习。”

  电子商务1701班杨丹妮感慨道:“高中时期我就通过新闻媒体关注时政,对‘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这句话记忆匪浅,大学以前我就暗下决心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参加此次学院精心为我们准备的‘思政小课堂’,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可以将之前自己的想法落到实处,在今后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更具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严于律己,不断前进。”

  据悉,信息学院还将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报告会、党文阅读活动等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活动,继续促进学院2017级新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培养理想信念,为他们的成才发展引领导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