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团分校开讲:学做合格学生干部

作者: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30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分团校2017-2018学年开学第一课在学院副203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曹军会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团课。院党委书记党青、副书记翟立、全体辅导员以及100余名团员代表聆听了本次课程。

  曹军会结合自身丰富的青年工作和学生工作经历,围绕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党团学的关系、我校团学组织基本概况、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等方面进行了生动鲜活、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着重讲授了成为一名和合格学生干部所需的基本素质和必备能力,并且给出了练就这些能力的具体方法路径。曹军会还分享了自己在多年培养学生干部实践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团队打天下”。最后,他告诫团员青年们,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必须善于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对上与对下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创新与传承的关系、主要和次要的关系。

  课程结束后,党青代表信息学院向曹军会表示感谢并进行总结。党青要求全院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把党对青年的要求和期望落实到为同学服务的具体行动中,希望大家做到勤学善思、以身作则、准确定位、谦虚谨慎,学习借鉴曹书记分享的宝贵经验,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信管1701班张虎城同学说:“曹军会书记的这次讲座让我深刻了解到了学生干部的真正含义,先学生后干部的概念让我明白一个好的学生干部首先要做一个好的学生,为广大同学做表率。我认识到了我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更好。”

  计科1703班金柳园同学也感慨道:“今天讲座令我感触很深,相信经过这次讲座,学生干部们的素质能力会大幅提升,真正向这建设合格的青年学生队伍的目标而奋斗前行,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引领身边的人变得更加优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