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回访母校 温暖寒冬

作者:倪玲 田聪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2-01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加强在校学生与高中母校的联系,寒假期间,信息学院学子以“感恩母校、锻炼自我、展示西农”为主旨,组建10余支队伍,分赴湖北、甘肃、河北、天津、山东、安徽、陕西共7个省份10余所中学开展回访母校活动。

精心准备 认真细致策划内容

  活动前期,通过学院的多场次培训,各支队伍对回访母校活动的类别和意图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针对各自家乡地域、中学特点,认真策划活动方案,小组成员明确分工,从联系母校、前期宣传、活动海报制作、PPT制作、视频剪辑、活动录制、活动的时间地点、现场统筹安排,每一项细节不容出错,落实到人。互相协作,多次探讨拿出最终方案,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分分钟化身“小智囊”,积极性高涨,尽显团结意识和谋事能力。

宣传西农 鼓励学子踊跃报考

  赴西安回访母校的队员向学弟学妹们发放了西农独具特色的书签、水彩笔和写有各自祝福的明信片。畅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精彩生活体验和学习经历,鼓励中学生敢于拼搏,圆梦大学。

  赴武汉小分队在多所高中校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欢迎。在母校报告厅为高三同学们播放大学宣传视频,西农的美丽风光、丰富的社团活动,神奇的学术世界,引得大家纷纷提问应接不暇,每场交流都在3小时以上。活动结束时,向高中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推荐我校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并留下了各自联系方式方便学弟学妹们后期咨询。

  赴甘肃的队员们将PPT做的精彩纷呈,引得高中老师连连夸赞。队员们多角度多方面的介绍西农之美,还骄傲的为高中同学和老师们展示了西农教授的科研成果:“西农979”,“瑞阳、瑞雪”、“改良秦川牛”、“彩色马铃薯”等等,绘声绘色的讲述着他们的品尝体会,在高三的教室里气氛轻松,欢笑不断。

得到认可 感恩奉献收获成长

  同学们返回高中母校,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了西农人的精神风貌,搭起西农和母校的沟通桥梁,得到了学校的广泛认可。

  安徽省六安市第二中学的陈老师谈到:“看到同学们在大学里生活多彩、学习扎实、成熟自信,很欣慰!回访母校活动可以让学弟学妹们加深对大学的认识,促使他们尽早树立目标为之奋斗,感谢同学们的交流!”,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文峰中学的李老师十分肯定同学们的活动:“我们学校相对偏远,学生很难对大学生活有提前的接触和了解。这些优秀的毕业生回访母校,可以进一步扩展学生视野,提升对大学的理性认识。”

  软件151班的朱丹同学说:“这次回访母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还让我们学会感恩母校,感恩青春,期待和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相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