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投身网络强国建设,共筑网上精神家园

作者:沈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信息学院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和学生成长规律,组织学生骨干围绕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学习讨论。

  与时俱进,推进网络育人

  学院新媒体指导教师闫一凡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网络育人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努力实现育人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利用新媒体平台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校园网络文化。”

  学院易班指导教师李超琼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亿万网民,我们在工作中将积极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利用好互联网平台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推动思政工作“面对面”与“键对键”相融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发展。”

  敢于亮剑,共筑精神家园

  会议强调,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对此,网络文明志愿者队长赵雪玮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对违反网络文明的行为敢于亮剑,坚决抵制,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青春力量。”学院易班工作站站长张家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是广大人民群众最真诚的共同期盼。这为我们建设易班等大学生网络社区指明了方向,今后将推出更多导向正确、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精品,将易班建设成为同学们的网上美好家园。

  技术突围,共建网络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相关专业学生对此深有感触。

  学生党员赵永恒即将进入科大讯飞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他谈到:“步入工作岗位后,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努力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软件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高振宇结合专业所学谈了对会议精神的认识“这表明党和国家对信息产业高度重视,作为信息类学科学生,我们应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成为对我国信息技术产业有用的人才。”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