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创新改变生活 创业成就你我

作者:穆泓宋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1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田义学姐在创客空间举办了以“创新改变生活,创业成就你我”为主题的青创汇。我们一起聆听了学姐"坎坷"的创业之路

  看到田义学姐的介绍,感觉是一位含金量十足的创业大佬初次见到田义学姐,第一印象是普普通通的小姐姐。但是听着听着,学姐的形象就高大起来

  田义故事的开头大多数的创客不同,当其身边他人忙着体验大学生活的时候,田义已经寻思起了怎么经济独立养活自己。最容易想到也是做起来最难的就是摆地摊。于是,田义就开始了自己"苹果姐"的传奇。难就难在开始,当地摊摆好的时候感觉也就那样了。田义笑了笑:"我嗓门大,声音穿透力强,天生的优势。"说来也怪,虽然是个新手,但田义的生意却特别受欢迎,火到什么程度呢?基本想到想要买苹果的时候,都会先到她的摊位去瞅瞅。做生意讲究的诚信诚心,田义从来不会让"挂彩"劣质苹果出现在自己的摊位上,也不会让苹果的售价肆意超出它的"身价"。这可"惯坏了"来买苹果的人,每个人都觉得从这小姑娘那里买到的苹果特别甜。

  起航:小代办到大代办

  虽然摊位销售火爆,但是田义的眉头却是皱了起来。怎么让摊位升级,怎么让买卖更大一点呢?田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机会不仅会临幸有准备的人,更宠幸找上门来的人。田义敲开了办公室的门,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她热情洋溢地把自己的想法一股脑的掏了出来。美中不足的是,忘记问老师是不是听的懂。"老师帮了我很多,介绍了很多资源",她认真讲到。后来田义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了省级金奖、国家级银奖。学校的资金支持,投资人的注资,让田义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走出校门,凭着敏锐的商业嗅觉和过硬的品质,她从零售商,到小代办,然后到了陕西最大的苹果销售代办。而且,为陕西的苹果滞销问题提出了新的解决思路。

   进无止境:从内销到出口

  小学生成了大老板,田义把视线放到了国外的市场。她笑着指了指跟她一起来的学长:"东南亚的市场就是他去搞定的,你看现在啤酒肚都出来了。"现在,杨凌农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已经涉及东南亚和俄罗斯。陕西的"苹果",走出了国门。

  分享的最后,田义回答了大家的问题。针对性的给出了很多tips,从创业过程、经营人脉到开拓市场。她还打(卖)广(萌)告,大老板,也是我们身边的学姐。

活动现场

主讲人田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