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国际电信日,谨防电信诈骗

作者:候赛敏  来源:村主任助理  发布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5月17日是国际电信日,发展到现在已经有49年了,该纪念日的施行是为了强调电信在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随着科技的发展,电信给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也带来了一定的副作用。近年来,被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蒙蔽了双眼的案例层出不穷,

  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为"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这天姚南村村助与彭家窑村的村主任助理深入村民家中,宣传国家网络政策,以实际案例普及电信知识,对于年龄较大的村民,向他们解释常见的十种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常见的网络谣言;而对于较年轻的群众,我们结合专业知识,向他们普及人工智能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让大家了解到科技的与时俱进。

  此外,他们还在村中显眼区域张贴海报、宣传词条等,吸引了大量村民驻足观看,并为他们解释此次活动目的和电信诈骗的示例,希望能够引以为戒,谨防电信诈骗,用理性分析网络中的信息,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达到了既定的宣传效果,两位村助也与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了解村内基本情况,关注村民日常生活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编辑:沈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