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职面人生”就业指导沙龙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6日下午2:30,信息学院在副203会议室举办“职面人生”就业指导沙龙。现场由信息学院团工委书记倪玲老师主持,沙龙邀请了我院王美丽副教授担任主讲。主讲人的话题围绕同学们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求职及大学生从业现状等方面的问题展开。

  王老师提出,在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中,适应比改变更重要。他探讨了企业招人难与求职者就业难这一矛盾,并提出应对这一矛盾,职场新手应该学会适应环境。她指出,企业最看重的是员工的沟通能力,沟通有利于合作与融入。此外,企业最怕的是员工稳定性差。因此,大学毕业生应该充分考虑自己的发展方向并做出清晰的选择。最后,她指出大学生应在工作中努力迅速提高自身的价值,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老师以她的大学经历告诉同学们,应该利用空余时间来探索自己的人生发展方向,并不断充实自己。而大学毕业后,同学们则应尽快转变身份。“当你进入职场,很重要的心态转变就是忘记你的学生身份。一旦进入职场,记住,你就是战士。”此外,她给了职场新人十条建议:自信、了解公司、注重细节、准时、打造良好的第一印象、努力融入环境、举止自然、关注他人、展现好学的一面、不要提太多要求。其中准时是职场新人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

  在提问环节中,有同学问及与一些有更多实习经历的本科生相比,研究生在就业中的优势何在。王老师回应道,研究生有更完整的知识体系和深入的研究经历,发展的潜力会更大。然而,关键是求职者自身的能力,她鼓励同学们不要丧失信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