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师生畅聊互联网时代的学习方法

作者:沈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大学生是互联网的“主力军”和“原住民”,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促进学习、交流、认知显得尤为重要。为引导学生养成主动学习习惯,掌握科学学习方法,10月24日,信息学院举办“奋斗的人生系列讲座”之“互联网时代的学习方法”。

  主讲人任国霞副教授介绍了“慕课”这一课外学习的主要形式,列举了Coursera等国内外知名在线学习网站。随后,任老师以自己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学习的五门课程为例,详细讲述了慕课的学习方式、课程特点、特色功能等。她讲到:“慕课是一种轻量级的学习方式,不是在增加额外负担。我坚持了几个月后,发现自己爱学习了,每天都期待着发布新的课程。”任老师还了近日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的我校姜在民老师程“植物学”课程片花、网红老师嵩天主讲的《Python》课程片段等,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任老师在讲座中流露出的“轻松学习、快乐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受学生喜爱。计科181班杨晟沄同学听完讲座后说:“看到老师从网上学习了这么多课程,而且每门课都是90多分,让我非常敬佩。即使这样老师还在感慨没能拿到满分,这种追求卓越、终身学习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