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刘全中副教授谈“学而有道 止于至善”

作者:陈可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培养专业逻辑思维,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学习效率,引导学生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11月9日晚,软件工程系主任刘全中副教授为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作题为“奋斗的人生之学而有道 止于至善”的专业思想交流会。

  刘全中副教授从学会自我批评、修炼内功、增强团队合作能力、懂得与世界相处、独立思考和深度思考能力、学会珍惜与感恩、逃出快乐大学生的误区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大学生成长发展中应该具备的能力和回避的误区,叮嘱同学们要在大学这个阶段多了解课本之外的世界,培养自己的人文情怀,做一个真正的大写的“人”。

  讲座结束后,刘老师与学生亲切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踊跃提出内心疑惑,刘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8级学生即将面对自己进入大学之后的第一次期中考试,普遍反映对期中考试的解题方法、考试模式等存在困惑,刘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学习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了学习的具体方法,为同学们的期中考试备考工作注入动力和自信。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