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沈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少数民族学生是学生群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学院坚持重点关注、重点帮扶、重点服务原则,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铸牢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暑期家访,宣讲资助政策。今年暑期,学院组织多支家访队伍,对甘肃、青海、新疆等部分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家访,宣讲学校学院资助管理政策。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表现情况,宣讲学校资助政策,家校联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

  精准帮扶,助力健康成长。严格落实院党委委员联系少数民族学生制度,院党委委员定期与少数民族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困难困惑,进行重点帮扶;坚持对少数民族学生严管厚爱,针对部分学业困难学生精心制定帮扶方案,安排学习伙伴督促学习;建立少数民族毕业生台账,重点指导,精准帮扶,力争实现百分百就业。

  加强指导,促进成长成才。坚持全面覆盖、重点推进、精准指导的工作原则,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学业预警与学业帮扶工作,调动学工干部、学生干部、学习优异学生积极性,通过多对一帮扶方式,使少数民族同学在思想上得到进一步关怀、生活上得到进一步帮助,学习上得到进一步提高,促进他们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