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致敬改革先锋,争做时代闯将

作者:沈钊 王嘉浩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2-20  浏览次数: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物,信息学院在大会结束后立即搜集整理改革先锋中农业领域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代表人物事迹,在易班平台推出“改革先锋”轻应用,引导学生了解改革开放历史,致敬改革先锋,坚定跟党走改革开放道路的决心,提高对学校对专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改革先锋”轻应用包含前言、农业先锋、IT先锋、留言区4个版块,介绍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情况,收录了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科学治沙探路人王有德、推动农业产业化的典型代表王伯祥、西藏牧区改革排头兵尼玛顿珠、农村改革的重要推动者杜润生、太行山愚公李保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优秀作家路遥,马云、马化腾、王永民、王选、李彦宏、柳传志等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该应用已在我校易班首页上线,学生纷纷留言抒发感受。

  学生党员田森留言:“从农村改革先行者小岗村18位农民到鼓舞亿万农村青年投身改革开放的优秀作家路遥,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到太行山愚公李保国,不管是关心农业的知识分子还是投身农业的科学者,或者普通的农民以及农民工,其中的杰出代表都在大会上受到了表彰,我们能够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三农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的农林高校学子,我们一定要学农爱农,用自己的智慧为农业现代化奉献力量。”

  学生干部王嘉浩谈到:“前段时间观看电影《李保国》还历历在目,当时就为他三十年如一日,奋斗在太行山上的宝贵精神深深感动。李老师深入农村、注重实践,为国家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甚至付出了宝贵生命,他被评为改革先锋表明了党和人民对他的感谢和崇敬。我们应该致敬改革先锋,争做时代闯将。”

  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张一大留言:“大会上表彰了数字经济的创新者马云、“互联网+”行动的探索者马化腾等互联网界的风云人物,这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只要是为国家做出贡献就会受到国家和人民的尊重,这也坚定了我们学好专业知识,为网络强国建设事业增砖添瓦的决心和勇气。”

  信管专业2016级本科生张家铭谈到:“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沧桑巨变就是靠党的正确领导下,一个一个普通人共同努力推动的。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努力提升自我,像改革先锋们一样,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子商务专业2018级本科生张其写到:“因为有了改革开放,我们才能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我们的国家才能越来越强大,看到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受到国家表彰让我有一种与有荣焉的感觉,真心觉得自己专业选对了。”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