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心理辅导】“向阳·筑梦”成长营——研究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张慧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向阳·筑梦”成长营之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营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研究生辅导员王淑珍,本科生辅导员令阳、侯猛,研会主席团及部门负责人、学生实验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1.png

活动伊始,刘桂玲老师指出:“‘向阳·筑梦’成长营是学院基于研究生成长和发展的需求,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而开辟的平台,旨在增进同学们交流与合作,促进我院研究生形成学习共同体、科研共同体、情感共同体、成长共同体“四位一体”的发展共同体。希望同学们积极投入活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增进感情,提升团队凝聚力,真正成长为国家需要并能积极做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

2.png

学院邀请心理中心符丹副教授担任本次团体辅导的老师,符老师将同学分为三个小组,运用积极心理学的理念带领同学们开启积极的心理体验之旅,首先每位小组成员从自己的名字由来、寓意、理解介绍自己,重新认识和理解自己的名字,大家在分享的同时都深深地感受到名字背后蕴含着的希望、期待和爱;再次每位小组成员运用积极心理学的优势理论探索和发现自己的优势并介绍给其他成员,大家在发现肯定自己优势的同时深深地被赋能了;最后每位小组成员表达了生命中最想感恩的人及感恩的话语,在感恩中再次被深深温暖与感动。活动收尾时,每个小组成员依次用词语形容自己,并分享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感受。

3.png

整个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都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内心感受,沉浸在积极的活动氛围中。李骏琳同学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对身边的同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整场活动充满着轻松愉悦的氛围,大家积极参与,倾听彼此的故事,分享内心的感受,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联系。这种开放交流的氛围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自我成长的平台。”。秦培杰同学说:“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们认识到更多的人,而且还能更加深入的了解身边的朋友。期待下次活动能够再次聚集在一起,继续在这样的氛围中,与大家共同分享、交流,度过愉快的时光!”。

编辑:王淑珍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