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关于举办“数字脉诊的前世与今生”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数字脉诊的前世与今生

报  告 人 王晋中 博士

交流地点信息工程学院216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8日(周三) 上午10:00

报告摘要

王唯工教授建立“气血共振”理论和“中医十二经络谐波”模型,并以此为基础首次制成中医脉诊仪,为中医建立起一套现代化语言。本次报告围绕王唯工教授39年的脉诊研究,内容涵盖仿体实验,动物试验、临床实验共155篇SCI论文的总结,以及脉搏波科学研究的最新进展。

个人简介

王晋中, 金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毕业于台湾大学电机工程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电子工程系,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具有国际化工作履历和经验,历任美国通用电气全球研发(GE Global Research)实验室科学家, 东芝美国医疗研究院(Toshiba Medical Research USA)资深探测器科学家及探测器实验室经理。王晋中博士组建并带领团队研发光子计数(Photon Counting) CT探测器,并领导东芝首台飞行时间(TOF)PET/CT的研发及产品化工作,该产品于2014年上市, 全球销售已达数亿美金。2015年, 王晋中博士接续其父亲王唯工教授在台北的研发团队,致力于世界数字化中医的推广。2016年,王晋中博士于江苏创立常州金姆健康科技并担任法人与董事长,实际落地并生产数字化中医产品,年销售额已突破千万。至今已发表 5 0 多篇SCI论文,取得了 5 0 多项美国专利,并出版两部中医理论相关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