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CC”学风工作坊——《操作系统》学前引导

作者:荣昊 白云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为响应广大学生需求,引导建立一流学风,9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专业教育“CC”学风工作坊之“操作系统引论”。

计算机操作系统课程与学生的普遍认知不同,可能会造成学生们学习上的偏差与疑惑,因此学校特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讲师李长悦面向全体20级学生就操作系统课程进行引论讲解。20级全体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线下课程。

李长悦老师表示,计算机操作系统课程是连接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的桥梁,是本科课程和考研专业课中的重点部分,而课程名称的设置又会引起同学们的误解,因此在引论课程中将这门课程的概念和学习方法进行介绍是及其有必要的。

授课过程中,李长悦从操作系统的概念、种类、学术意义、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李长悦强调操作系统的学习重点应该在于理解操作系统的底层原理及其算法实现而非操作系统的使用,并为20级学生未来操作系统的学习及实践进行了规划,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深入理解应用这门课程的期望。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不少同学表示,此次操作系统引论课程修正了自己对操作系统这门课程的认知偏差,在老师的引导下,自己对未来学习也有了明确的规划。

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操作系统课程有了正确的认识与规划,期待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编辑:杨英豪    终审:刘桂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