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召开2019级专业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作者:王佳源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19级辅导员令阳老师策划并主办的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职业生涯规划与简历指导报告会依托QQ群课堂与群视频通话成功举办。

令阳老师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了解同学们的网课上课情况。随后,令阳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院近年来各专业就业、保研、考研情况,让各位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和考量。令阳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在面对人生的分岔路口时,一定不能人云亦云,要做出属于自己的关于未来的抉择,并认真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最后,令阳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好的简历。好的简历不仅需要简洁大方的模板、注意各种细节,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有竞争力,使自己的简历有东西可以写。借此机会,参会同学对未来有了一个大致的规划,也了解到优秀的简历是如何写成的。看到学长学姐们的优秀简历,同学们意识到大学并不能一味学习教材内容,丰富多彩的科研经历和丰厚的竞赛奖项也将会是简历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让我对所学专业更加了解,从现在开始计划未来已经不是为时尚早了,我们必须要时刻警醒,明确自己处境,改掉陋习。”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