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院检查

作者: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要求,3月13日上午,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学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实验室张晓峰老师介绍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的“安全无小事、筛查不遗漏;汇报不隐瞒、问题不回避;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的工作原则,对应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所要求的13项共计186条指标向专家组逐一汇报了自查情况、整改措施,坦诚剖析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中有待整改的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提出建议,建议学校建立统一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系统、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系统等。

  副院长刘桂玲参加汇报,她表示:“对检查组的意见照单全收,学院将于近期整改现存问题,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零隐患。”

  检查组听取汇报并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台账,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学院细致对照标准,严格按照规范认真负责对待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领导重视、台账齐备、材料明晰、措施得力、建议可行等鲜明亮点,特别是工作人员安全例检和学院领导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工作十分到位。专家组要求学院按照计划如期完成安全整改,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将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确保师生实验环境安全良好。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来到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现场检查指导,对电路、电器、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详细检查,肯定了学院安全工作,并提出建立实验室安全文化墙,营造浓厚安全文化氛围等可行建议。

现场检查指导

编辑:沈钊    终审:刘桂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