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夯实入学教育,引航科研生活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7  浏览次数:

为使2020级研究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快速融入科研学习生活,走好科研生涯第一步,9月24日上午,学院邀请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为2020级研究生做思想政治入学教育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主持大会。

教育会上,唐老师对为同学们做了关于研究生管理规定、违纪处分规定、学籍管理办法等政策的介绍与解读,他讲到,研究生管理相对于本科生管理来说方法模式有所变化,细节要求有所不同,但其核心都是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唐部长结合学生的发展需求,从思想引领、学习方式方法的变通、本科生活与科研生活的切换,给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多条切实有效的建议。为帮助学生快速了解并融入适应科研生活,唐老师列举了多个事例,警示同学们守住底线原则,避开生涯雷区。大会历时两个小时,帮助新生系统的认识研究生科研生活的思想指导框架,鼓励新生脚踏实地,严谨治学,创新科研,树立良好的学习、科研及生活观念,为接下来培养自身专业素养、塑造良好科研氛围、加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如翟老师所说,志存高远、锐意进取、不忘初心、无畏奋斗,方能乘风破浪,成为祖国宏伟蓝图的栋梁之才。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工人定会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源源不断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输送新鲜血液。

此次教育会让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对刚刚开始的研究生学习阶段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科研有了更加严谨端正的态度,有利于同学们为以后的科研及学习提早谋划,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加顺利,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杨英豪

终审:翟   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