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高性能计算与存储”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高性能计算与存储

报告人:廖剑伟博士

主要内容:高性能计算及存储系统、高性能存储系统性能优化相关工作和技术

报告时间:2020年8月5日(周三) 上午10:00-11:30

腾讯视频会议号:676 361 754

视频会议交流地点:信息工程学院401会议室

邀请人:胡少军 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

廖剑伟,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议人。博士毕业于东京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要从事可靠性操作系统和并行/分布式存储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分布式计算与系统》、《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等课程的教学。自2015年5月起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计算科学机构参与日本下一代超级计算机研究与开发工作。围绕存储系统的性能优化领域,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相继发表在 Proc. of IEEE, ACM TAAS, ACM TACO ,  IEEE TCC ,  IEEE TPDS 和 IEEE TCAD 等学术刊物。同时,在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 推荐会议发表多篇论文,包括  DATE, MSST, Euro-par和ICPP  等国际学术会议,其中一篇论文入选 Euro-par  2016 最佳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