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的通知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08-12-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学生评教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及时有效地掌握教师教学情况,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为了做好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教范围

     本学期开设的所有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单独开设的实验课(评教针对承担实验的课程组)、全校公共选修课。

   二、评教时间

    2008年12月22日-2009年1月9日。

   三、网上评教操作办法

    1、学生直接登陆学校主页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或登陆教务处网站点击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或在地址栏输入210.27.80.182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初始密码和用户名都是自己的学号)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后,在“信息维护”一栏修改自己的密码,修改完后提交后退出,用新用户名和密码重新登录。

    2、再次登录综合管理系统后,在“教学质量评价”一栏点击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就会弹出一个针对本门课程的评价指标体系框,学生根据每一条指标体系选择相应的评价等级(优秀、良好、中等、尚可、较差),在所有指标体系都选择了相应的等级以后,可以在下面“其他评价与建议”栏中输入你对老师和本门课程的建议或意见(也可不填,但建议都填写),点击右下角保存按钮,本门课程的评价结果将被保存。

    3、依此操作方法对其他课程进行全部评价结束后,点击提交按钮,所有课程的评价结果将被提交。学生登录评教时,须对本学期开设的需要评价的所有课程一次评完,否则本次评价结果将无效。

   四、组织与实施

    1、教务处负责网上评教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定期对学生网上评教系统进行管理、维护和更新,对网上评教结果进行汇总、统计和分析,并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

    2、各学院(系)须成立主管教学工作的院长(主任)担任组长的网上评教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系)网上评教工作的组织、宣传和过程监控,并将评教结果及时反馈给教师本人,同时做好教师对待评教结果的思想工作。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将作为学院教学状态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

    3、各学院(系)教学信息员、各班班主任、班长负责组织、动员本班学生按时进行网上评教。

    4、广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评价观和掌握正确的评教方法,认真、积极参与网上评教工作,保证网上评教结果的客观、公正。不参与网上评教将不能查询成绩、进行选课等教学活动。

   五、评教结果的运用

    1、学生网上评教结果将是评价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之一,也是学校、学院开展各种教学活动的重要的数据参考。

    2、任课教师可以直接登录上网查询自己的评教结果,对于学生评教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核对整改。

    3、对学生网上评教结果各学院(系)排名最后的教师,学校将组织督导组进行针对性的听课,如听课结果与学生评教结果一致,学院(系)应通知教师写出书面整改报告并帮助其改进教学。对连续两次网上评教排名最后的教师,应暂停安排其教学任务,并安排到相关学校进行专业进修,合格后再安排担任本科教学工作。

 

 

                                                          教务处

                                                    二○○八年十二月十七日

整理日期:2008-12-24 10:19:33  访问次数: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