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

作者:  来源:文章来源:由本站收集整理  发布日期:2008-12-10  浏览次数:
    根据校办(学)发[2008]14号《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要求,为了切实做好我院2008-2009学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考核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现就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樊世明     副组长:何卫军     组  员:陶波、王淑珍、谷申杰、安中立 二、考核范围
  2008-2009学年度第一学期在岗的所有班主任。 三、考核内容
  班主任的考核主要包括思想品质(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等方面)、职业道德(工作态度、敬业精神与团队协作意识)、业务水平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内容,重点考核其思想工作面对面与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开展的工作实绩。对2008级学生班主任还要重点考核其指导所带班级学生集体上晚自习及跟班自习情况。     班主任工作考核由班主任自评(10分)、学生民主评议(45分)、学院评议(45分)、附加分(含加分和扣分)四部分构成。
四、考核程序及工作进程
  (一)班主任自评(12月8日-12日)。班主任对照工作考核内容形成自评总结,重点要突出思想工作面对面活动与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开展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根据自评总结进行自我认定等级,优秀9-10分;良好7-8分;合格6分;不合格5分以下。     (二)学生民主评议(12月8日-11日)。学院组织各学生班开展学生民主评议及评议结果汇总工作,学生民主评议参与人数不得少于班级总人数的80%。
  (三)学院评议(12月11日-12月15日)。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根据班主任开展思想工作面对面活动和学业生涯规划指导情况进行评议,确定考核等级(考核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班主任工作考核不合格者,由学院领导与本人谈话,提出改正意见,并停发本学期班主任津贴,下学期不得再担任班主任。
五、工作要求
  (一)要将此项工作的开展与落实与当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周密策划,精心安排,切实加强对考核工作的领导。
  (二)各项考核工作既要做到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师生认可,又要做到规范管理,鼓舞士气,推动工作,发挥实效。
  (三)学生民主评议得分低于27分或未完成思想工作面对面约谈任务者考核等级直接定为不合格,考核等级优秀者的比例不得超过20%。
  (四)本次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位班主任老师按照学院所规定的时间完成任务。                                                                           二00八年十二月九日                                                                           附件:1、班主任工作考核表.doc                  2、工作考评表.doc                  3、打分表.doc 整理日期:2008-12-10 09:15:54  访问次数:1207